全部

忙年时节家政行业迎旺季 一天得忙十多个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9 22:5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新春将至,又到了忙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开始大扫除,家政保洁服务也迎来了旺季。

早上7点40分,汪建光和魏翠梅夫妇在济南舜华园小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我们刚一进入12月份就开始忙,一进入腊月份一天就两三家,三四家,每天从早上忙到晚上七八点,一直忙到腊月二十八。最长的时候一天得干十多个小时。”济南阳光大姐家政服务人员汪建光说,他和妻子魏翠梅虽然同为一家公司的家政服务人员,但却很难在工作时间相聚。

济南阳光大姐家政服务人员魏翠梅表示,忙年时节,两人一天都要干好几家单。光晚上能见面,白天见不着面。

从白天忙到晚上,虽然体力活忙点累点,但一想到每年的这个时候荷包能比平时鼓点,汪建光很知足。

“平时能挣五六千块钱,到春节的话一般能挣到一万二三,有的更多,挣到一万五六,如果手快的,干活麻利点儿的,就更多。虽然累点儿,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心满意足的。”汪建光说道。

从业十五六年,夫妻俩清洁过的家庭数以万计,他们也用自己辛勤的双手为自己美满的小家添砖加瓦。“干了十多年,辛辛苦苦攒下来的这些钱,在老家买了两套房子,花了四十多万。后期又贷了一些款,其余都是全款。这些年,给家里买了房子,买了车,虽然累点儿,但感觉还是很满意。”

如今儿女各自在老家成家立业,汪建光夫妇也少了些牵挂,于是决定今年留在济南过年。

汪建光说:“我是安徽砀山人,今年不回去了,由于疫情响应党的号召,就地过年,不回去了。”今年过年不回老家的夫妻俩准备在春节期间看护孤寡老人,陪他们过一个幸福年。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实习记者 侯铭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