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的新年照!赴一场“十年之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9 21: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人都会选择过年前来照相馆拍上一张新年照,给过去的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小姐妹的“十年之约”

昨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照相馆里,遇到了三个闺蜜,友情长达十年,正式的大合照却是头一回拍。

“本来在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准备想拍了,时间不合适,一直聚不到一块,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学。”正在等候小伙伴化妆的李雅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岁月是一条无声的长河,很多约定在时光消逝中被冲刷,这一张代表“正式意义”的合照,李雅茹、李泓瑾、石紫箫等了十年。

在之前,三姐妹分赴各地,石紫箫去了四川成都,目前在读大三,而李雅茹早在2年前进入工作岗位,李泓瑾在章丘念书。三姐妹虽然很难聚齐拍一张完整的合照,但都以另一种方式加入:“我们每次聚会,如果说少了其中某一个人,我们都会重新把她的照片P一份,或者用画笔把她画上。”

“这是我们认识十年来第一次拍正式的合照,能有这样相聚的时刻,并把这一刻记录下来,我觉得特别的珍贵。因为我们平时见不到的,也没有那么多的机会见面,也算是记录我们的友情吧。”石紫箫对于这次拍摄的机会,很是珍惜。

摄影师的“十年之幸”

在拍摄过程中,因为彼此熟悉,三姐妹摆起姿势来都十分自然。“一家人过年聚起来很不容易,春节的时候给大家留一张全家福,也算给这一年画上一个句号了,全家人平平安安的是一个很好的留念。”梦像照相馆”创始人兼摄影师王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预约拍新年照的量大不如前,这一点,王超深有体会:“今年跟往年相比,少了四成左右。好多在国外回不来的,再加上最近‘就地过年’政策的提出,鼓励就地过年,所以很多人也没回来。”

十年,对三姐妹来说,那是友情在点滴相伴中的细水长流;十年,对于照相馆老板来说,那是故事在光影记录中的历久弥新。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