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持住,不要睡!” 消防人员三次喊话追尾被困货车司机 用肩膀撑起生命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9 18: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1月28日05时36分,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济广高速曹县服务区往北1公里处发生货车追尾事故,1人被困。接警后,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追尾车辆为一辆货车,前车为一辆平板半挂车,事故造成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牢牢卡在驾驶室内且伤势严重,情况十分危急。

为尽快将被困司机救出,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首先清理被困司机驾驶室附近的杂物,以防牵引车辆时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在固定好前车后,利用牵引绳将两车进行牵引脱离,营造救援空间。

开辟出救援空间后,消防人员迅速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破拆变形车门时,救援人员发现被困司机腰部以下被卡在被挤扁的驾驶室中间,无法救出。消防人员随即使用液压顶杆和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撑顶作业。

在救援作业中,被困司机因伤势严重意识开始模糊,“坚持住,不要睡!”“别睡觉师傅,你不能睡觉啊,师傅。”“别睡觉师傅,马上就出来了。”“别睡,别睡,马上出来啦!”......消防人员一边救援,一边不断喊话被困司机,帮助他保持清醒,争取生的希望。

在将驾驶室扩张出足够的救援空间后,消防员先将被困司机的上半身抬放至担架上,再将其受伤的腿部从狭小空间中缓慢挪出。由于被困司机腿部受伤严重,移动过程中产生的晃动加剧了被困司机的疼痛,被困司机表情十分痛苦,身体也因为疼痛开始抖动。

为了在移出的过程中减少对被困司机带来的疼痛,一名消防员迅速钻到担架的下面,采取单膝跪地的方式,利用肩膀牢牢的将担架顶住。

经过3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成功救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医治。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