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井水中检出诺如病毒 济南红山圣都小区自备井已封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7 11:3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济南市历下区红山圣都小区、舜兴花园小区居民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说他们小区有不少人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症状。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问题出在小区自备井。

济南市历下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井水和居民的粪便中都检出诺如病毒,现在已经将自备井做封闭处理。”

1月26日,有居民反映历下区红山圣都等小区部分居民出现腹泻等症状。接报后,市区有关部门立即检测排查,系该区域自建供水设施疏于管理,导致水质污染。

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门会议,责成历下区、市水务局等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对有腹泻等症状居民积极治疗和安慰,采取临时供水措施保障小区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对该区域自建供水设施全部关停,对供水管网全面清洗消毒,组织精干力量加紧施工,力争2-3天为小区接入市政供水。同时,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调查问责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张欣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