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将“绿盾”问题整改列为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内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7 11:1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保护处处长王清介绍,目前,山东“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为保障全部问题完成整改销号,重点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将“绿盾”问题整改列为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将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整改列为山东“1+1+8”系列污染防治攻坚战中8个专项攻坚战之一。省政府印发《山东省打好自然保护区等突出生态问题整治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后,省生态环境厅加强调度,为按时完成“绿盾”问题整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注重顶层设计,明确整治思路。为进一步规范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2019年3月,省政府专门研究出台了《山东省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整治的思路,将自然保护区内所有问题分类处理,建立整改销号机制。

三是成立工作专班,推进整改销号。成立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出台了《山东省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验收销号办法》,明确了整治验收的工作程序,加速推进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销号工作。

下一步,将加大自然保护地监管工作力度,制定出台山东省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暂行办法,建立健全“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常态化工作机制,有效维护山东生态安全屏障。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