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中小学及幼儿园1月27日前放假 高中1月29日前放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2 23:5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临沂学校放假时间调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临沂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调整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和中职学校1月27日前全部放假,普通高中学校1月29日前全部放假。

同时,还发布致全市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原文如下:


尊敬的家长朋友,各位老师、同学们:

时序更替,岁月流金。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每个人都了不起!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随着寒假和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让广大师生与家人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愉快的假期,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时刻保持防控意识。家长朋友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履行安全教育、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持续关注国家、省、市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认识疫情不恐慌、正确辨别不信谣、自觉制止不传谣。

二、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个人防护,养成不乱摸、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形成“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对快递等物品要规范消毒。坚持“出门必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尽量避免走亲访友,避免组织参加聚餐、聚会,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为宜。

三、合理安排假期出行。寒假期间,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做到非必要不出临沂、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本市的,须提前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和要求,备好口罩、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错峰出行、预约出行,并提前向就读学校或社区(村)报备目的地、出行时间和返程时间等信息。

四、坚持做好健康监测。寒假期间,密切关注自身及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不要到小诊所就诊,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医,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向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出现确诊、疑似病例等情况,要及时向属地疾控、社区(村)和学校报告。

五、确保居家饮食安全。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注重食品安全和各种流行疾病预防,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购买海产品、禽畜等冷链食品时一定到正规商家,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注意养成个人良好饮食习惯,食品烹饪前要彻底清洗干净,食物要煮熟煮透。处理生熟食品的菜板、菜刀及容器要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六、科学规划假期生活。教育和引导孩子合理安排假期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时间。督促孩子多进行户外活动,坚持每天至少一小时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用眼习惯,坚持绿色上网,注意用眼卫生,严格控制孩子居家期间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监督并随时纠正不良读写姿势。非必要尽量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学习,确需到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学习的,要选择有资质、疫情防控规范的机构。

七、密切关注心理健康。寒假期间,多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与孩子多沟通、多鼓励,少责骂、少施压,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亲子关系。倡导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读书交流,指导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安排好家庭亲子活动,让孩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同时,与学校多沟通,形成共同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发现孩子有安全隐患苗头和不良行为时,及时告知学校,与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并肩守望,同心同向,共同做好2021年春节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感谢一直以来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最后,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胜意!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看视频首次发布《2020年度影响力媒体》 闪电新闻入选“十大人气媒体”

好看视频首次发布《2020年度影响力媒体》 闪电新闻入选“十大人气媒体”

1月22日,好看视频首次发布《好看视频2020年度影响力媒体》。闪电新闻与央视新闻、央视频、人民网等媒体同时入选“十大人气媒体”。[详细]
齐鲁网 2021-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