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抓实抓细 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0 20: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整个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邹城市峄山镇大一村村民姜波刚从江苏返回,村里的网格员罗长义就联系到他,通过微信小程序,对他的回村时间、交通方式、联系方式等信息详细记录,并第一时间上传到邹城市公共卫生监测预警指挥平台。

邹城市峄山镇大一村网格员罗长义说:“原先对外来人员都是记录、打电话,向镇每天报告一次,现在都是手机向上传,很方便快捷。”

邹城市投资700万元建设监测预警指挥平台,并为1098名村居网格员配备智能手机,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

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的同时,各地还发挥村级组织防控触角作用。在东明县,当地村级卫生室加强对村民的旅居史及相关接触史重点筛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东明县丁寨村卫生室医生魏海伦说:“凡是发热的一律劝他到医院指定的发热门诊去就医,避免这个疾病在咱这个地方发生和传播。”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也进一步加大,除了落实好防控措施,专家建议,村民个人也要提高防范意识,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等良好习惯。

山东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领域首席专家雷杰说:“细节决定成败,只要全面落实所有的防控措施,那么这样我们就可以把风险防范到最低。”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张鑫 编辑 王迁 菏泽台 济宁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