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月28日启用!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安全顺利开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9 11: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1月17日18:30至23:30,经过300分钟的紧张要点施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安全顺利开通,为临沂站中间站台的启用和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工程奠定了基础。

据悉,临沂站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境内,是兖石铁路上的客货二等站,原站址北向正对沂蒙路,北临陶然路。本次改造将临沂站站房向西平移150米,改建为现代化站房。中铁十局电务公司承建了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通信、信号、电力、电牵等“四电”工程。

因本工程牵涉路基、桥涵、轨道、站场、四电及房建等多个施工专业,专业接口协调复杂,且为营业线施工,作业面小、施工平面关系复杂,要点施工多,安全压力大,对施工组织的统筹性、科学性、先进性有极高的要求。

为确保顺利开通,自2020年3月进场以来,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安全质量管理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强化过程管控,组织精干技术力量进行施工,点前预想、点后总结,从施工方案到施工工艺,制定了每项工序的操作流程和卡控措施,每一步都坚持最高标准,力求精益求精。经过83次III级要点施工,实现了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的顺利开通,为后期启用新的站台和站房奠定了基础。记者了解到,新临沂站将于1月28日,也就是春运首日启用。新启用的临沂站站房和站台,将会把旅客从“能走得了”的局面转变到“要走的好”局面。同时为下一步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继续向南延伸,穿越临沂火车站站场,与清河北路相交,形成南北贯通的城市道路奠定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翟乃旺  王晨  丁浩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