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丨坐看云起时——刘明杰山水画展展出100多幅精彩别致山水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6 21: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今天,坐看云起时——刘明杰山水画展在济南举行,画展上展出了100多幅精彩别致的山水画,吸引不少市民参观。

济南展出100多幅精彩别致山水画吸引市民观看

展厅里,100多幅山水画展示的整齐划一,这些画精彩别致,大多数为淡墨作画,描写自然风光,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有的画觉得这种若隐若现的感觉,给人一种特别好的感觉。特别漂亮。”济南市民王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济南市民赵女士则表示她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条画展的消息,正好在家门口,于是就带着女儿来了。

“孩子在家里就特别喜欢画画,自己平常就画那些小动物、卡通的东西,就想通过多带孩子参加这种画展,培养这种孩子审美的这种意识,会学习的这种意识。”赵女士表示。

画家刘明杰:研习20年中国山水画 展示“北体南韵 古意今情”之风

中国山水画分为北宗山水和南宗山水,画家刘明杰先是学习了10年的南宗山水,后又成为北宗山水画大师孙天牧先生的关门弟子,又研习了10年的北宗山水,并把二者融会贯通,成为中国山水画当今发展的生动实践。

“北宗的用笔讲究刚性,有阳刚之气,非常爽快,正好符合我的性格。南宗山水里面有些含蓄的东西,所以我在绘画的时候,我这里面就圆中寓方、方中带圆,所以我把二者的优点结合起来。”刘明杰解释说。

中国山水画源远流长,在历代画家长期实践中总结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艺术理论和实践原则。本次展览以“坐看云起时”为主题,是刘明杰先生将所看所感的自然景观转化为心象的一次全新的笔墨诠释。以“古意”笔墨创新为指归,以“造化”检验古法,创不同于他人之笔墨,充分展现了他山水画面“北体南韵 、古意今情 ”的艺术面貌。

刘明杰认为,现在的现实环境有些噪杂,而在他创作的山水画里面都是很安静的,要么一个人要么两个人,之所以这么做是想通过绘画来使自己的心灵有一个栖息之地。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