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秒记忆一副扑克牌!济南13岁世界记忆大师是这样养成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23: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近日,济南舜耕中学孙好在第二十九届世界记忆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中,获得世界记忆大师(IMM)称号!

成为世界记忆大师需在一小时内正确记忆1400个随机数字,一小时内正确记忆14副扑克牌,40秒内正确记忆一副扑克牌,同时在十个项目的比赛中达到总分3000分以上的成绩。这次,孙好成功挑战30秒内记忆一副扑克牌。

孙好了解到记忆大师比赛是通过自己的好朋友,于是自己报名参加了记忆训练,看看自己是否能够突破自己的记忆极限。

孙好认为自己并不是特别聪明的孩子,因此她比别人更加努力训练,为了参加世界记忆锦标赛,孙好请了两个月的假,专心苦练记忆法,每天训练12个小时,将自己时刻调整在比赛的状态中,最终孙好不负众望,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

孙好介绍,学习了记忆方法,对她的学习也是有帮助的,尤其是专注力方面,显著提高,一节40分钟的课,孙好能够做到自始至终全神贯注听讲。同时还可以将记忆的方法应用到记忆语文课文、古诗及英语单词上。一首古诗孙好只用十几分钟就可以背熟。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张洪波  实习记者辛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 | 最高温降15℃!济南再迎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

海丽气象吧 | 最高温降15℃!济南再迎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

济南将迎来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海丽气象吧|气温直降10℃+10级北风!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

海丽气象吧|气温直降10℃+10级北风!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

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