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老人双手干裂布满老茧 山大二院这位护士这样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21: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近日,有一条暖心的视频火了。

视频中有一位住院的老人,手上布满了老茧和裂开的口子,看着十分让人心疼。好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的一位护士王丽丽,用护手霜一遍又一遍地为老人反复涂抹,这一举动获得了网友的大量点赞。
王丽丽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视频中的老人快60岁了,从外地来济南打工,没有亲人陪护,生活也很贫苦。“他的虎口裂了一个很深很深的口,当时我觉得这个地方裂口,时间久了,会特别疼。”

王丽丽注意到老人手上的关节很粗,指甲也很厚,里面还藏着污垢,就拿出自己的护手霜,一遍又一遍地反复涂抹,希望能减轻老人的痛楚。实在的老人提出给她点钱,但王丽丽拒绝了。
“我骗他说,护手霜是疫情期间厂家送给我们的,不需要钱,他才安心地收下。”王丽丽发现简单涂抹对老人的手没有太大作用,她就增加了泡热水、涂甘油、戴一次性手套等环节,终于看到了效果。

“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大叔自己很开心地找到我,说你看我的手已经完全好了。”王丽丽称,原来那道很深很深的裂口,后来露出了粉色的皮肤。
原本,王丽丽还担心老人住院期间好不了,回到工地上之后自己无法护理,但现在看到老人的手好这么快,她放了心。

“他已经60岁了,就觉得还是挺不容易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安享晚年或者是和家人团聚。”王丽丽说,同样是一双操劳的手,老人的这双手让她想起了自己的爷爷。

如今老人已经出院,为表示感谢,还专门给王丽丽买了水果,但王丽丽拒绝了。

她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老人的手能够恢复自己也很欣慰。

医者仁心,爱洒病患。谢谢你,美丽的护士小姐姐……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 | 最高温降15℃!济南再迎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

海丽气象吧 | 最高温降15℃!济南再迎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

济南将迎来较强冷空气 北风达7级[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海丽气象吧|气温直降10℃+10级北风!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

海丽气象吧|气温直降10℃+10级北风!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

山东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半岛有小雪[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