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秒|路面结冰致两大货车相撞驾驶员被困 临沂交警40分钟紧急施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2 17:4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1月6日晚10点多,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指挥室指令:在京沪高速与长春路交会路口的涵洞处发生一起两辆重型货车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辆重型货车不同程度受损,后车一名驾驶人被困车内

接警后,值班民警一边拨打119请求应急救援部门赶往现场进行救援,一边火速带领队员赶往事故现场。

22点18分,交警与应急救援部门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初步判定,因夜间气温低至零下,涵洞下积水结冰,路面湿滑,导致两辆货车相撞。现场,后车车头因撞击而发生严重变形,挡风玻璃严重破裂,驾驶人双腿被卡在驾驶室中,动弹不得,痛苦不堪。

应急救援人员快速对严重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民警立即与指挥室联系,请求增派警力将北外环与京沪高速交会路口西50米处由西向东的一侧道路进行封闭。同时,现场交警快速对道路交警进行疏导,确保120救护车第一时间到达。

寒冬的深夜,此时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被困驾驶人身体越来越虚弱,意识也逐渐模糊。民警一直守护在驾驶人身旁不停地与他说话,鼓励他坚持住......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驾驶人终于被成功解救出来。大家齐心协力将其抬上担架,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随后,现场交警快速清理现场,迅速恢复道路畅通。

近日,被救驾驶人所在的公司将一面写有“服务周到,救援及时”的锦旗送到事故中队,感谢交警在危急时刻施以援手。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