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7秒|为带老伴自驾游,济南一83岁老人考驾照:科一95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0 12:2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1月8日,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迎来了一位史上最大年龄考生——83岁的赵家生。

在儿子的陪同下,一大早老人就在侯考室里等待着,今天他要报考的是小型自动挡汽车的科目一考试

据了解,赵家生老人出生于1938年,虽然今年已经83岁,但是老人身体依然很硬朗,精神矍铄。他热爱生活,能够熟练使用电脑、智能手机,关心国家大事的他每天都要在家庭群里转发新闻。年轻时受经济条件的限制,老人未能取得驾照,后来条件好了又受学车年龄限制不能学。

直到2020年10月22日,公安部通报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明确,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看到这条信息后,老人马上跟家人商量表示要学开车,而且是学开汽车。老人说一是自己的身体各项条件都允许,孩子和别人开车都不如自己开方便,二是相比于自己现在驾驶的老年代步车,小汽车的安全性更有保障。除此之外,老人还有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实现全国自驾游:“到这个年龄了,考出驾驶证来以后,带着老伴全国旅游,走一天停一天,梦想就是这样。”

据老人介绍,在新措施实施之后,自己就开始准备科目一的考试,每天都要刷题,“科目一要求1791道题,我做了好几遍。”有不少人会担心,老人年纪大了,对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在使用上会有困难,可是这对于赵家生来说却是小菜一碟,“我是搞建筑出身,电脑接触起来没有困难,我对电脑很早就会。”不仅电脑玩的溜,老人微信聊天也无障碍。

对于科目一的考试,老人信心十足,“这个科目一我考100,我觉得差不多。”

上午10点半左右,老人正式进入考场,经过45分钟的答题,最终,老人以95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

当问及对这个成绩是否满意时,老人回答“说实话不满意,我打算考100分,心里有点紧张。”对于接下来科目二科目三的操作技能测试,老人直言没问题“我想我能一次通过。”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罚没款21万元!济南真牛餐饮因违规从事特许经营活动被行政处罚

罚没款21万元!济南真牛餐饮因违规从事特许经营活动被行政处罚

罚没款21万元!济南真牛餐饮因违规从事特许经营被行政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1-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