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银保监局:将用三年时间逐步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8 22:5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量。1月8号上午,由山东银保监局主办的“弘扬敬老传统 乐享智慧金融”活动在济南启动。

活动现场,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代表、山东省保险业协会代表发出行动倡议,工商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作出表态发言,将从硬件和软件保障、线上和线下协同等多个维度进行改善。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付国才说,强调适老化改造,并不意味着因循守旧,而是倡导科技应用作为优化服务的手段,真正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性。

“我们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问题,2021年一季度前,梳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等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方案措施。2021年底前,结合实际适当扩大传统服务方式保留度。2022年底前,老年人群体在辖内金融服务领域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付国才介绍,根据我省近日出台的《落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细则》,银行保险机构要在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的同时,推动互联网智能设施适老化改造,提升厅堂专属服务水平,切实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落到实处。 

闪电新闻记者 吕博涵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惕!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银座、淄博家家悦、香山瓜子等上黑榜

警惕!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银座、淄博家家悦、香山瓜子等上黑榜

济南银座、淄博家家悦、香山瓜子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山东半岛连下5天雪 烟台积雪36厘米 专家:位置特殊 海陆冷暖对流产生降雪

山东半岛连下5天雪 烟台积雪36厘米 专家:位置特殊 海陆冷暖对流产生降雪

山东半岛连下5天雪烟台积雪36厘米 专家:位置特殊 海陆冷暖对流产生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