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严寒|山东“冰箱”冷冻地图上线,12地创历史新低冻成冰,你在“冰箱”哪一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7 21: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6日白天起山东省气温剧烈下降,气温达入冬以来最低,同时伴有大风天气,半岛北部地区出现暴雪。今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15℃以下,如果你出门就会发现,开门就像开冰箱,天上的太阳就像冰箱照明灯,出门的大家都有一个同感,那就是冷和冻,区别就在于身处“冰箱”哪一层。

山东“冰箱”冷冻地图出炉,你在哪一层?

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今天早晨鲁西北和鲁中的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达-18~-20℃,局部低于-23℃,其他内陆地区-13~-17℃,除个别高海拔山区站外,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乐陵大孙站为-23.9℃。济南市最低出现在章丘黄河站为-23.5℃,市区为-18.3℃。

全省共有12个县(市、区)超过全年历史最低气温极值,包括商河、庆云、安丘、博山、东平、高密、临沂、青岛、日照、汶上、五莲、周村,其中2个超过1月极值,63个超过1月上旬极值。

据山东省气象局报道,今天早晨北风风力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9级阵风10~11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9级,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大风、暴雪,冷冻多地需 “除霜”

另外,半岛地区有降雪,其中烟台和威海出现暴雪。截止到7日10时,降雪量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烟台市区16.4毫米、威海荣成14.1毫米、文登14.1毫米,积雪深度烟台市区最大为36厘米。

受强降雪和低温影响,道路结冰和积雪将比较严重,最大积雪深度超过20厘米,对农业和交通有较大影响。一如冰箱内壁结霜,及时除霜必不可少。

今明两天天气预报

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今天冷空气影响持续,明天早晨山东省气温依然较低,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5~-17℃,其他地区-10~-12℃,明天白天气温开始缓慢回升;今天下午到明天,半岛北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雪;山东省责任海区和半岛地区北风风力逐渐减弱。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于娇 何则伟 刘瑄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基层基础 提升治理效能 山东成全国最安全最稳定的省份之一

聚焦基层基础 提升治理效能 山东成全国最安全最稳定的省份之一

十三五”期间,山东聚焦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治理效能,通过下绣花功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目前山东已经成...[详细]
齐鲁网 2021-0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