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严寒|寒潮天气施工会受影响吗?记者探访黄河隧道施工现场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1-01-07 21:2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济南黄河隧道是济南落实黄河战略的重要通道,全长达4.76公里,按照计划,济南黄河隧道将在春节前实现双洞贯通,但是,最近济南的平均气温在零下十七八度,这样的低温天气会不会影响正常施工呢?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大约距离地面20米的黄河隧道施工现场。让记者感到吃惊的是地上地下完全是两个世界:工作人员穿着短袖、单衣在工作。
中铁十四局济南黄河隧道施工项目拼装师代文强告诉记者说:“这里的地下温度在20度左右,在这里边干活穿半袖,凉快不说干活比较得劲儿,温度也适宜。”

虽然地下温度适宜,可地面的温度低于零下20摄氏度,这样的天气会不会影响工程进展呢?

中铁十四局济南黄河隧道项目盾构机机长侯昊说:“虽然地上气温低,但盾构机掘进是不受到任何影响的,现在我们每天白天以6米晚上6米的速度掘进,所以说一天一夜差不多是12米的速度,在春节前是能保证双洞贯通的。”

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不管是地上工作者还是地下的工作者,闪电新闻记者向你们致敬!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实习记者 陈镜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基层基础 提升治理效能 山东成全国最安全最稳定的省份之一

聚焦基层基础 提升治理效能 山东成全国最安全最稳定的省份之一

十三五”期间,山东聚焦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治理效能,通过下绣花功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目前山东已经成...[详细]
齐鲁网 2021-01-07
83秒丨胶州湾北侧海域再次出现大面积海冰 渔民:海蛎子或减产

83秒丨胶州湾北侧海域再次出现大面积海冰 渔民:海蛎子或减产

胶州湾北侧海域再次出现大面积海冰,给海洋渔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1-0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