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分45秒|办公室放砍刀 打砸4S店 起底东营耿汝港黑社会组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20: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在东营市东营区,有一个黑社会头目,在当地为非作恶,持枪争夺工程。派手下持砍刀砍人,寻衅滋事,导致当地3家汽车4S店停业,4名未成年人,2名老人受到侵害。近日,这个以耿汝港为首的黑社会组织被摧毁并被依法宣判。耿汝港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

三进三出洗劫汽车4S店 员工私人物品也当废品卖掉 

2015年1月的一天,受害人张某没有想到,自己辛苦经营的汽车4S店会在一夜之间惨遭毒手。耿汝港组织成员把4S店的内部员工全部驱赶出来,并住进店里,他们把店里大约50余辆车全部拉走。之后,这伙人再次进入汽车4S店,将店员工的宿舍洗劫一空。

而这一切源于受害人张某经营4S店期间因为经营资金欠缺问题,向耿汝港借了高利贷,高利贷往往背后是高利息,受害人张某无力偿还巨额利息,最后打了一个600多万的欠条,双方由此产生债务纠纷,最后耿汝港盯上了张某的汽车4S店,索性带着一帮小弟将4S店洗劫一空。

这件事前后持续了3天,洗劫了3次,最终这家汽车4S店被迫停业破产。

事发不久,东营垦利警方接到东营市公安局转交的关于张某举报耿汝港的涉黑线索后,专案组民警以汽车4S店被砸为翘点展开侦查。

小弟持枪抢工程

耿汝港“成名”标志性事件发生在2012年6月,在东营区,耿汝港为跟马郎村争夺工程,聚集大量小弟,其中一名小弟为了驱赶对方持枪示威并鸣枪,有证据显示,他还在现场捡拾弹壳。

随着耿汝港名声越来越响,周边的社会闲散人员也都慕名而来。逐渐形成了以耿汝港为首的黑社会组织,耿汝港为了笼络人心,可谓是“肯下血本”。成员买房他给10万块钱,结婚生孩子随礼他给一两万块钱。

修理厂挂羊头卖狗肉 存放几十把关公刀、铁棍

民警还发现,耿汝港经营的汽修厂名义上是修理厂,实际上是挂羊头卖狗肉!耿汝港平常办公室里放着一些刀,多的话有几十把,关公刀刀刃基本在1米到1.2米,刀把在80公分左右。

2014年9月,耿汝港黑社会组织和别人为争夺宝龙广场施工项目大打出手。耿汝港组织成员带着关公刀、钢管等工具从汽修厂出发。

在出发之前,该组织的二号人物郭某伟为了鼓励该组织成员积极性,曾放话:砍伤对方一个人奖励5000块钱。到达宝龙广场以后,他们将对方的车辆堵在里面,然后下车带工具直接向对方车辆进行打砸。

对方发现这种情况以后冲开车辆逃窜,但是来不及逃脱的人员,被耿汝港的小弟持刀砍伤。

3家4S店停业破产 4名未成年人受到伤害 抓获涉案人员40余人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耿汝港还将罪恶的黑手伸向无辜的老百姓。2016年9月,受害人张某在路上因行车跟耿汝港发生纠纷,双方在路口停车对视了30秒,耿汝港组织成员戴着口罩,车辆遮挡号牌后,二话不说,砸烂受害人的车玻璃,包括车灯、车门。当时受害人9岁的孩子在车里,心理受到严重伤害,被诊断为惊厥症,需要不断进行心理疏导。

耿汝港黑社会组织多年在东营市东营区内逞强争霸,查实作案近20起,导致3家汽车4S店停业破产,近30人失业,4名未成年人,2名老人受到侵害。2019年东营警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40余人,查封涉案资金900余万元,查封房产9套。耿汝港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其他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一年四个月到八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王文龙  东营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