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心接力 2021年“套餐A”温暖一座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17: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一箪食、一瓢饮能成日常流水之美,对于一些临时遇到困难的人来说,更是别具温暖的味道。这个冬天,你一定听说过“套餐A”。从去年12月份闪电新闻发起“套餐A”公益行动到现在,爱心队伍一直不断壮大。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套餐A”也将温暖从2020年一直延续到了2021年。

时间回溯到12月14日,“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本店免费提供晚餐,不求回报,只希望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他人…”在济南天桥区航运路的一家餐馆门口,贴着这样一张纸。餐馆老板陈晴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张纸已经贴上一年多了。“贴这个的目的是,像老人都在工地上干活,年龄比较大,他有时吃不上饭,需要提供一份晚餐,希望这些人能够被善待一些。”

经过报道,陈晴的暖心善举被更多人知晓,越来越多的爱心商家表示愿意推出“套餐A”。12月15号,闪电新闻联合爱心餐饮企业济南牌坊里、合记面馆、陕味食族等18家门店共同发起了“套餐A”公益行动。通过宣传,截止到12月25号,“套餐A”闪电公益行动已有6个品牌的26家门店加入。

济南合记面馆连锁店负责人宋全领向闪电新闻记者讲述了他加入“套餐A”公益行动的初衷。“原来的时候就是我们门店自己做的那一个活动,范围比较小,现在加入新闻媒体推出的公益活动以来,我觉得影响范围会更广一些,能够给更多有需求的人提供到这样的服务。”

就在12月31号,又有好消息传来。闪电新闻联合饿了么成立“套餐A”公益联盟,山东省内的1100多家华莱士门店加入。华莱士山东区域总经理陈晋军告诉记者,人都是有困难的,这个时候能够帮一把,尽一份力,作为餐饮企业,他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闪电新闻发起“套餐A”公益行动后,已经有几位食客陆续和商家对了“暗号”。1月3号晚上7点左右,济南华莱士宝华街店迎来了一位点“套餐A”的客人。李先生告诉我们,他的个人情况实在不方便透露,但对此善举,他非常感谢。

有时候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一份善意、一个善举,也许就能成为在黑暗中艰难前行人们的微光,一传十、十传百,这个爱心就会像星星之火,将善意热情燃烧在每一个角落。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何则伟 丛润祺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