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期在岗位|医院核酸检测员身上贴10多个暖宝宝保暖 每天检测近千份标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1 19:2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日讯 元旦期间仍有不少市民来到山大二院来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门诊和检验科的医生护士坚守岗位,有的医护人员穿上羽绒服后,身上还贴上了10多个暖宝宝取暖。新的一年,他们也说出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山大二院核酸检测门诊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这个门诊每天要接待700多人,最多的时候甚至达到1600多人。门诊刚建设了只有几个月,由于结构比较简单,医护人员穿上羽绒服后,身上还贴上了10多个暖宝宝取暖。

“这几天有寒潮天气,基本上都是冻透了,回去之后同事的手连筷子都拿不起来。”山大二院核酸检测门诊护士董文青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她们穿上棉服、羽绒服之后,浑身上下还得贴上十个左右的暖宝宝。

门诊上的核酸标本会被及时送到检验科,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大部分是90后,在这里,每天要检测1000多份标本,最多时曾达到3000多份。

山大二院检验医学中心核酸检测组长李荃新表示,检验科24小时都有人值班。如果是晚上,所有的标本可以在急诊、发热门诊、儿科门诊等地,开一个新冠核酸的快速检测。然后这些急诊的病号就可以拿到检测报告,并决定是否需要住院。

今天,李荃新和曾经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薛艳都在坚守岗位。2021年第一天,李荃新、薛艳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李荃新祝愿所有医务工作者,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愿山东的父老乡亲们新年快乐。

“2021年,我希望能够春暖花开、山河无恙,能够人间平安,能够疾病退散,我也希望就是大家都能在阳光下,展露一张张笑脸,这是我觉得最希望看到的。” 山大二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薛艳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省科技厅厅长:问政越来越准、越来越细 帮我们精准发现问题

问政山东|省科技厅厅长:问政越来越准、越来越细 帮我们精准发现问题

省科技厅厅长:问政越来越准越来越细 帮我们精准发现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12-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