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迁建|搬新家住新房娶新人!看到菏泽鄄城新村台后的新娘:农村的生活不比城里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22:37:12

  

编者按:为全面反映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的生动实践,山东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了五集纪录片《大迁建》。真实记录滩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向世代为害的“黄患”发起挑战,通过村居迁建、防洪安居以及产业扶贫等一系列治本举措,彻底改变60万滩区百姓苦难命运,谱就新时代滩区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恢弘史诗。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新落成的菏泽市鄄城县旧城镇七街村台一派喜庆。村台建成后,迎来的第一场婚礼。在外务工的村民王红兵回来后刚入住,就在新房娶了新娘,办了喜宴。

王红兵一家世代住在黄河滩区,瓦房低矮破旧,交通出行不便。说媒的来了无数次,但很少有女孩愿意嫁过来。曾经好多年,一提起婚事,王红兵就发怵。2020年9月,听说家里搬上了新村台,住进了新房子,王红兵决定带女朋友张楠回家看看。

“来到这儿吧,感觉这里的环境比城市安静,环境也特别好。生活水平提高了,奔向小康了。新农村新面貌确实是,农村的生活不比城里差。”到新村台看过的张楠十分满意。

张楠同意了,张楠的父母却放心不下,老两口从潍坊高密市,不远千里跑到鄄城县,实地考察一番。

“当时我们走到路上的时候,我心想女儿嫁到这么个偏僻的地方,好像是很穷的意思。结果来了一看非常好,这个地方的风景,这里的小区房子一片一片的,都成排成行,非常漂亮。

搬新家,住新房,娶新人,一家人其乐融融。

闪电新闻记者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