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开工7698个老旧小区 惠及252万户居民 山东老旧小区改造扎实推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15:2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上了解到,截止2020年11月底,全省累计投入205亿元,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698个,改造面积2.14亿平方米,惠及居民252万户,一大批环境杂乱、设施不全的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2019年10月,我省被列为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省,青岛被列为全国试点城市,目前已完成试点任务,试点成果被住建部向全国印发推广。山东省委、省政府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改造成效,2016年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各地以2000年前建成的住宅小区为重点,改造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完善社区和物业用房、无障碍设施等,发展养老、托幼、医疗等服务。

其中,济宁市作为山东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市,在发挥居民主体作用,推动小区飞线治理方面探索出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济宁市住建局局长李勇在会上表示, 济宁市落实市、县(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多部门协作的基础上,注重群众参与,做到“改什么、怎么改,群众说了算”。在各社区按照先社区后居民、先党员后楼长、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真正做到小区改哪里居民一起看、服务怎么配居民做决定、材料怎么选居民共决策、方案怎么定居民来投票。先后召开居民议事会8场、收集电子文件纸质问卷1100余份、座谈居民230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雪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