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康复中眉头紧皱却不喊疼 徒手挡刀的山东艺考生:我不后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7 23: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我不后悔。当时那种情况,我明明能够去帮助她,然而我没有去,最后可能导致了意外发生,这才是真正的后悔”,刘一宁对闪电新闻记者说。12月27日下午,在河南省新乡公立医院,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18岁的刘一宁,他的住院是因为一次见义勇为。

11月21日,潍坊寿光现代中学高三学生刘一宁到河南新乡进行声乐培训。作为艺考生,他主项声乐、副项钢琴。11月22日早上,刘一宁所住的酒店,几个人发生了争执。突然,一名女子拿刀向另一名女子砍去。刘一宁立即冲上前去制止,不幸被砍到手腕,后被诊断为右腕背切割伤伴血管神经肌腱断裂。

手部受伤,难免会对钢琴弹奏和考试发挥产生一定影响。

即便这样,刘一宁还总笑着安慰家人,说自己作为一名山东大汉,这点伤影响不大。

目前,刘一宁正在积极进行康复治疗。11月27日下午,他向往常一样来到医院的康复室。在熏蒸和蜡疗环节,刘一宁还能自如地讲话。但在接下来的关节活动中,他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据医生介绍,关节活动需要对无法正常伸开的手指进行按压和拉伸,是痛感最强的康复环节。过程中,刘一宁的眉头紧锁,有时痛到低头,但始终没有喊出一声。

一个多小时的康复训练结束后,刘一宁来到自己的培训学校复习功课。为备战艺考,刘一宁只能单手练琴。

在培训学校,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刘一宁的老师王月芳,她为一宁感到十分惋惜。王月芳说,因为右手受伤,目前一宁无法参加艺考中的乐理考试。“好在他的声音状态不错,但现在歌唱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他的身体状态没有之前好。前几天给他试了一节课,一个小时下来他就满头大汗。”王月芳老师说,她当时问一宁累不累,一宁说一点都不累。

虽然歌唱状态大不如前,但练习还是要继续。和老师合唱一曲后,刘一宁已是汗流浃背。

王月芳老师说:“他很乐观,当时他还安慰我们,说自己是山东大汉,现在还会调侃自己是'身残志坚'。”

采访中,只有18岁的刘一宁像大多数高中生一样,十分在意自己的形象,不时问我们,“可以开美颜吗?我的发型好看吗?”他说自己最想考的是南京艺术学院,“因为这个学校民俗音乐非常强,如果能够如愿考上就好了。”但他说自己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因为受伤影响今年的考试,那就明年再考一次。

艺考临近。目前,刘一宁正在接受康复治疗以及紧张复习课程。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河南新乡正积极为刘一宁申请认定见义勇为。

闪电新闻将持续关注。

相关报道:

直播:山东艺考生河南挡刀救人右手肌腱断裂单手练琴

134秒丨山东18岁艺考生河南挡刀!弹钢琴的手被砍伤……

山东18岁艺考生河南徒手挡刀被砍伤 从警21年父亲:既欣慰又心疼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张聪 刘蓓  河南报道 编辑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6市出现浓雾!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明天多地有强浓雾

海丽气象吧丨6市出现浓雾!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明天多地有强浓雾

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明天多地有强浓雾[详细]
齐鲁网 2020-12-27
12张闪电海报带你速览刑法最新修改“干货”要点

12张闪电海报带你速览刑法最新修改“干货”要点

2020年12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条文13条,修改条文34条,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0-12-27
2020年终盘点丨消防员,你的动作怎么这么美!

2020年终盘点丨消防员,你的动作怎么这么美!

2020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平安的长城。[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气温直降12℃!济南将出现寒潮天气,局地有5厘米深大雪+8级北风

气温直降12℃!济南将出现寒潮天气,局地有5厘米深大雪+8级北风

济南将出现寒潮天气,局地有5厘米深大雪+8级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