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公益丨章丘爆燃事故母亲烧伤面积达80% 善款已达140多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6 19: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12月22日凌晨5点,济南市章丘区一小区内,发生一起爆燃事故,一家四口都被严重烧伤,其中最小伤者仅有8个月。事故发生后,他们的伤情一直牵挂动着大家的心。

一家四口被送进济南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昨天他们陆续进行了清疮手术,今天闪电新闻再度赶赴医院时了解到,昨天的手术比较成功,筹得的140余万元善款将专款专项用于治疗等费用。

在现场,受伤者亲属李绥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受伤的高先生、胡女士夫妇的烧伤面积比较大,其中胡女士烧伤面积达到了80%,事发后全家一直很担心病人情况,但是综合目前的情况看,昨天的手术还是比较成功,目前四位病人的病情也都比较稳定。

特别着急,特别担心,我姐姐也是在这彻夜守候,我也很担心,我们特别担心这个病房门开开,大夫找我们进去谈话。”李绥女士提供给闪电新闻记者一组伤者照片,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两个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身体的左半部分,无论是头、手还是其他部位,烧伤相对来说是比较严重的,而他们的右半部分相对来说是好一点,那为什么呢?

“事故中,孩子的父母下意识地就用左怀抱的这种姿态,抱着孩子向外冲。”李绥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也正是因为这样,受伤的高先生和胡女士的烧伤面积比较严重,其中胡女士的烧伤面积高达80%左右。

虽然治疗效果不错,但是接下来预计要花费的数百万治疗费用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是有些困难。为此,闪电新闻联合水滴筹开展了救助行动,截至目前筹集善款已达140多万,在医院采访过程中,我们就遇到几位前来捐款的爱心人士。

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遇到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周志伟,他告诉记者,自己早上在网上看到相关报道后,专程从学校赶过来的。

“感觉医疗费挺贵的,社会是个大家庭,家庭成员有难,有义务和责任,尽其所能献出微薄之力。”周志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希望伤者早日恢复,平安出院。

闪电新闻记者从水滴筹了解到,截至目前,一家四口烧伤筹得的善款达到140余万元,工作人员王伟告诉记者,这笔款项用于手术费等相关费用,这样能够确保专人专项专款专用。

“只要患者需要,我们随时都在。”王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聚沙成塔,爱心暖暖,在此,闪电新闻也呼吁,这一家四口需要您的帮助 ,我们闪电新闻也将持续关注救治进展。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崔珍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终盘点丨消防员,你的动作怎么这么美!

2020年终盘点丨消防员,你的动作怎么这么美!

2020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平安的长城。[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气温直降12℃!济南将出现寒潮天气,局地有5厘米深大雪+8级北风

气温直降12℃!济南将出现寒潮天气,局地有5厘米深大雪+8级北风

济南将出现寒潮天气,局地有5厘米深大雪+8级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山东高质量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山东高质量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等今天联合发布山东“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情况。搬迁工程涉及济南市南部山区、泰安市东平县、临沂市沂南县、沂水县、费...[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又有一家餐馆加入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 这26家店说出暗号就能免费吃

又有一家餐馆加入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 这26家店说出暗号就能免费吃

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 这26家店说出暗号就能免费吃[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