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垄断高唐县真石漆市场 聊城28人黑社会组织首犯获刑25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0 15: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0日讯 12月19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董文涛等2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以董文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共实施寻衅滋事违法犯罪37起、强迫交易犯罪5起、非法拘禁犯罪3起、故意伤害犯罪1起、聚众斗殴犯罪2起。该组织在董文涛安排、策划、指挥和直接参与下,通过殴打辱骂、暴力威胁、恐吓、“软暴力”滋扰、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

该组织通过殴打、威胁逼迫赵某某等放弃供货生意并退出市场、使用董文涛公司的真石漆材料非法垄断高唐县真石漆市场;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恶名为依托,威胁被害人姚某某等被迫使用组织成员经营的停车场,非法垄断山东省武城县方向的电动车配送停车业务;通过采取威胁、恐吓以及哄闹、驱赶顾客、毁坏财物等滋扰手段,向房某某等酒吧、咖啡厅、饭店经营者寻衅滋事,对酒吧娱乐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利用组织影响力,为代人讨债和讨要债务向李某等9人寻衅滋事并非法拘禁王某某;为维护“熊出没”酒吧、真石漆厂经营秩序,殴打姜某某、砍伤谢某某、持刀恐吓邓某某以及非法拘禁李某某等多人;为承揽工程,围堵省道322工程砂石料厂,到太平水库工地阻工、摆场架势示威。

该组织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致使多名被害人受到迫害后,不敢报案、举报、控告;并在高唐县城及周边地区横行多年,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百姓,影响恶劣,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聊城市高唐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董文涛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重婚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2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四个月至十八年不等刑罚,并相应判处罚金。

一审宣判后,董文涛等4名被告人不服,分别提出上诉。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餐馆增加至23家 外地人:山东人仗义 豪爽

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餐馆增加至23家 外地人:山东人仗义 豪爽

闪电“套餐A”公益行动餐馆增加至23家 外地人:这说明山东人仗义 豪爽[详细]
齐鲁网 2020-12-20
注意了!山东22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华联、聊城亿沣等上黑榜

注意了!山东22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华联、聊城亿沣等上黑榜

别买了!山东22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歌食品、济南华联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0-1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