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方便业户的“双告知”变“一问三不知” 督导组:工作人员告知不准确,将加强培训举一反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9:3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双告知”制度是指在办理企业登记时如果经营范围内有需要许可事项的,首先登记机关需要告知申请人所需要的项目和监管人不得从事相应的企业经营;第二告知相关部门市场主体的登记营业执照信息做好事中事后的监管。总之,“双告知”制度是为方便企业和工商业户而设立的。

但昨晚的问政节目曝光了济南“双告知”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济南市的杨女士在办理美容店相关手续的过程中,不仅没有工作人员提前告知相关办理流程,自己还因为未办理卫生许可证收到了罚款通知。

那么为什么原本方便企业和工商业户的“双告知”制度变成了“一问三不知”呢?今天上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济南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大厅进行督导。督导组调查发现,尽管行政审批部门曾以书面形式,把应办理的许可事项告知过当事人,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工作人员告知的不准确,没有告诉申请人应该办理哪一个具体的行政许可事项,同时也反映出,虽然我们的登记信息当天通过平台向监管部门推送,但是监管部门没有按照规定,在日期内领取、下载有关的登记信息。”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处长王立河说。

督导组表示,接下来将指导行政审批部门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双告知”的要求,提升服务水平;举一反三,在全省对双告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协同监管平台需要再进一步优化功能,在自动推送的同时,能够落实认领和事中事后监管的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曲峥 赵红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微视频丨一瞬一年!你想重启的2020同样精彩

微视频丨一瞬一年!你想重启的2020同样精彩

微视频丨一瞬一年!你想重启的2020 同样精彩[详细]
齐鲁网 2020-1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