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安全、环保、食品领域为山东检验检测监管工作重点领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7:4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2020年检验检测领域监督管理情况。闪电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山东作为传统检验检测大省,检测机构多、领域全,涉及方方面面。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史亮峰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历年监督检查情况和不同风险程度、信用水平,重点加强对涉及安全、环保、食品等领域和人民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具体来说,就是机动车检测机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和食品检测机构等。

首先是机动车检验机构。据统计,目前我省有机动车检验机构有1250余家,其中80%(30人以下)的机构规模相对较小,人员素质、技术水平等均相待较低。从历年检查的情况看也是存在问题较多的领域。

其次是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人民群众也非常关注这一块。另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在我省增长也很快,近三年机构数量已由200余家增长至400多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工作质量如何直接关系到能否如期打赢蓝天保卫战,因此,下一步将会持续加大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

第三是食品检验机构。据统计,我省食品检验机构也有400余家,从近几年的监督检查情况看,各项指标趋于平稳,有序竞争、行业自律的格局基本形成。但民以食为天,食品检测机构的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食品安全。因此,下一步,将继续把食品检测机构纳入重点检查范围。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