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羊羊”开箱!蒙古国捐赠的羊已到山东 羊肉火锅、羊汤开吃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5:2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蒙古国向中国捐赠的羊已经运抵济南,45箱羊肉将陆续分发给济南26家医疗单位的125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今天上午,济南市中心医院的17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收到了专属于他们的蒙古国羊肉。济南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医疗单位中援助湖北队员人数最多的医院,一共收到了6箱羊肉,每箱分发给3名队员,其中包含了羊腿、羊排和羊肉。队员们收到羊肉后,纷纷表示拿回去和家人同事分享,大快朵颐。

不光是济南,近几日,山东多地已经陆续迎来从蒙古国远道而来的“暖羊羊”。

12月8日,蒙古国捐赠的羊肉顺利抵达淄博,37箱蒙古国羊肉由淄博市卫健委统一组织发放给了各医疗卫生机构的104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淄博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沂源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桑园表示,收到这份爱心羊肉特别激动和感动,感谢蒙古国人民的情谊,感谢武汉人民的情谊。冬日暖“羊”不仅仅暖身,更加暖心。

12月10日,青岛、德州、潍坊等地也陆续收到了蒙古国捐赠的羊肉。

12月10日12点左右,107箱蒙古国捐赠的羊肉抵达青岛,306名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分享了这批来自蒙古国的“心意”。

12月10日下午1点半左右,印有“蒙古国捐赠羊”标识的14箱羊肉在专业冷链物流运输公司的运送下到达德州,采取自取和邮寄的方式,发放给了42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我这个吃货已经惦记这只羊好久啦,今天终于到了。”德州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陵城区中医院呼吸科护师侯瑞雪说,她今晚准备把羊肉做成羊肉火锅和羊肉汤,和家人一起分享这份温暖的喜悦。

12月10日傍晚,在潍坊寿光,3箱半蒙古国捐赠的羊肉也顺利送到了9名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手中。

今年2月份,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专程访华表达慰问和支持,表示蒙方愿在此前已经向中方提供捐款的基础上,再向中方赠送3万只羊,以表达蒙古国人民的心意。

根据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指示,蒙方工作组在9月3日正式启动活羊收购工作。为方便运输,蒙古国政府决定从东戈壁、中戈壁、肯特这3个距离扎门乌德县较近的省份收购活羊,由各省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具体负责活羊收购、防疫、运输等工作。

收购的活羊从9月18日开始分批进入扎门乌德活畜免疫区,在免疫区隔离30天,再经中蒙双方兽医专家检疫合格后,被运输至中国二连浩特市的活畜免疫区,14天内完成屠宰。根据中、蒙双方商定的方案,中方在内蒙古二连浩特进行必要的检疫和屠宰加工,随后交由湖北省具体安排。在运抵济南之前,蒙古国羊肉已经运送至浙江、江苏、河南等省份,分发到援湖北队员手中。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3万只羊的礼单是有特殊考虑的,蒙古朋友认为绵羊属于温性,是送礼的首选,这寓意着真诚和热情。此外,他们认为羊肉是最好的滋补品,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早日战胜疫情。蒙古总统宣布向中国赠送绵羊之后,蒙古各界反响热烈,纷纷无偿捐献,这体现了蒙古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柴文睿表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蒙古人民给予中国人民巨大的同情、支持和声援,蒙古国内还举行了全国性的“永恒的邻居,暖心的支援”大型募捐活动。除了向中方捐赠了现金外,还捐赠了医疗物资。

闪电新闻综合 掌中淄博 青岛早报 德州日报 寿光日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