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雾橙色预警降为黄色预警 鲁西北、鲁西南局地仍有浓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1:5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今天上午11点,山东省气象台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省大部地区能见度有所好转。预计今天下午,鲁西北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仍有浓雾天气。

菏泽市郓城县迎来今冬第一场浓雾霾天气,城区南部的南湖公园湖面上,几乎分不出水天,水面和天空在浓浓的雾霭中浑然一体。由于浓雾霾导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剧增,郓城县交警今天全部警力上路执勤,疏导指挥交通。

枣庄今天也出现雾霾天气,整个城市被笼罩在朦胧之中,到处白茫茫一片,远处的树木和建筑物也变得模糊不清,路上行人明显减少,部分出行的市民也纷纷戴上了口罩。枣庄市生态环境部门提醒市民,重污染天气期间,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和儿童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行时佩戴口罩,注意正确的佩戴方式并及时更换和清洗,以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此外,东营市也迎来大雾天气,部分区域能见度小于200米,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在东营市广饶县城区街头,记者观察到受大雾影响,外出市民和车辆都有所减少,并且行进速度缓慢,在路边的绿植上还有一层薄霜,气象部门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今天上午6点,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聊城、德州、滨州、淄博、菏泽、济宁和临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截至今天上午10点,山东多地一共发布了36条大雾预警。其中,菏泽巨野、滨州无棣、临沂临沭、临沂莒南、德州宁津、济宁鱼台、济南商河、东营利津、东营广饶等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为大雾预警最高等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