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山东广电教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融媒影响力奖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9 20:5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以融媒赋能教育,2021山东广电教育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今天在济南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融媒赋能,‘育’见未来”,来自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近百所高校以及业内知名企业的代表200余人受邀参会。首届融媒影响力奖同期颁奖。

山东是教育大省,社会对教育的关注度也高。2020年度融媒传播影响力奖的评选,以各高校、机构本年度在融媒平台的发稿量、点击量、评论量等为基础,并根据今年1月—11月份的百度搜索大数据,对信息的传播度、关注度、互动性等数据分析,在进行综合评选,最终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和山东中医药大学等30余所高校、教育部门机构榜上有名。

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李百晓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赋能教育,或者相互的赋能,是融合发展的一个趋势。”在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验室建设,以及新上专业的申报以及共建专业等领域,甚至于双师型师资的培养等很多方面,都有合作空间。

在2020年融媒教育服务中,融媒体资讯中心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展开深度合作,在学校品牌宣传和培塑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积极反响。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文姮表示,特别感谢山东广播电视台,为学校宣传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支持和帮助,构建起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媒体宣传矩阵。为讲好山中医故事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在先行先试思路指导下,跨界教育行业,突破传统思路,整合媒体资源,在破圈中开拓教育新天地。

活动现场,启动山东广播电视台校企合作项目,与多家高校及教育机构签订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广电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在演讲中表示,明年我们还要延续跨界思路、进军更多领域,教育界就是我们即将挺进的又一方天地,我们想发挥在人才、技术、资源和经验方面的优势,为办好新时代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媒体力量。

目前,融媒体资讯中心已经成立教育工作室,深耕教育,顺畅融媒体产品的策划、设计、开发、传播链条,以“媒体+教育+服务”的思路,聚焦山东教育事业发展重点,发布教育权威信息,建设省级权威教育信息资讯服务窗口平台。同时,以校企合作、教育培训为切入口,开设新媒体方向相关专业,建设校内外新媒体实训基地,打造研学产品,在高校内组建特色融媒体中心以及进行短视频、学校舆情培训、融媒业务等相关专业培训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互融共赢!山东广播电视台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

互融共赢!山东广播电视台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

12月9日下午,破圈跨界 深融致远——2021山东广电融媒体战略资源尊享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