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吕芃:破圈跨界走向深度融合 深入实践凸显责任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9 16:58:12

图/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致辞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媒体融合的破圈跨界上,山东广播电视台从来都走在前列。

在从传统的电视媒体到大小屏兼顾的新媒体的转变过程中,山东广播电视台交出一张张令人满意的答卷。

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破圈跨界 深融致远——2021山东广电融媒体战略资源尊享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给出“破圈跨界”的新见解。

他说,“把人民的愿望、党的意志、政府的举措、社会的资源、媒体的作为融合在一起形成最大的合力,这就是破圈跨界”。

显然,这个“破圈跨界”不止于技术上的融合、产品上的升级、体制上的创新,更彰显了新闻媒体人的责任担当。

在今年4月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山东广播电视台特别是山东卫视的收视率连续一周高居全国第一。探寻这个“全国第一”的背后,体现出的便是“破圈跨界”的责任与担当。

吕芃说,“正当绝大多数人在家里躲避疫情的时候,山东广电的一线记者编辑却纷纷走出家门、走出台门走向了抗疫第一线、走向危险、乃至于走近了死亡”。

不期而至的人类灾难,让更多的人和事在沧海横流之际更显英雄本色。

在吕芃看来,传统媒体、主流媒体只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媒体融合要求、深入实践就一定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一定能够在舆论场中形成最大公约数、形成社会最大共识、形成社会最大力量。

站在格外困难的2020年岁末,和很多人一样,山东广电也期待着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目标走向下一个目标。

吕芃表示,明年山东广播电视台所有的改革将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媒体深度发展的部署,真正做到各个端口、各个渠道共同发力、真正做到媒体融合。他说,“从明年开始,山东广电将不会单独地、孤零零地为哪一个端口付出人力、物力、财力,而是做到综合发力,真正做到媒体深入融合”。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王雪 尹承谦 白少光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互融共赢!山东广播电视台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

互融共赢!山东广播电视台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

12月9日下午,破圈跨界 深融致远——2021山东广电融媒体战略资源尊享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