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科技项目持续落地,第二届国际健康产业大会在烟台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21:5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3至4日,第二届国际健康产业大会在烟台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山东省领导、烟台市领导和来自美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Tom Sudhof和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Edvard Moser等20多位国际院士和来自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专家企业家出席大会,就后疫情背景下健康产业发展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大会由烟台市政府与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全球理事会共同主办,烟台高新区管委会具体承办。

本次大会取得了四项重要成果:一是为健康产业在后疫情背景下如何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现代基础医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对重大病毒等疫情的认识和应对还需要引起全球的广泛关注,科技赋能医疗健康还需要持续推动;二是扩大了烟台,乃至我国健康产业与国际间的对话合作,搭建了国际交流沟通的桥梁;三是为滨州医学院和烟台大学引进了6位国际院士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专家,促进了烟台本地大学的人才建设;四是项目持续落地,深圳迈步医疗康复机器人和瑞迪姆数字影像科技两家高科技企业与烟台高新区成功签约。同仁堂集团、光大医疗等大型国有企业和一批海外企业与烟台高新区达成合作共识。

国际健康产业论坛秘书长、《重新定义健康产业》作者罗军教授在闭幕总结会时表示,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的10多位院士希望将他们研发的医疗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医疗康复结合、基因技术、新药、互联网医疗等项目与国内企业合作。本次大会在线观众突破6.5万人次,其中中文直播间超过3.5万人,英文直播间突破2.5万人。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国自主研发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青岛下线 最高运行速度达100公里/小时

我国自主研发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青岛下线 最高运行速度达100公里/小时

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跨坐式单轨列车近日在青岛下线,标志着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山东省构筑创业扶持政策体系 助推地方企业就业创业

山东省构筑创业扶持政策体系 助推地方企业就业创业

在济宁市任城区,有一家与“吃”和“玩”有关的酒店管理公司,今年33岁的赵明是公司合伙人之一。今天我们就跟随她一起去看看,她是如何让企...[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山东打造要素聚集 充满活力的“双创”新生态

山东打造要素聚集 充满活力的“双创”新生态

创业对就业具有倍增效应,一人创业,往往能够带动多人就业。“十三五”期间,山东把促进创业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实施创业补贴政策,发放一...[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