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国自主研发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青岛下线 最高运行速度达100公里/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21:0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跨坐式单轨列车近日在青岛下线,标志着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自主研制,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是目前国内速度等级最高的跨座式单轨列车。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新一代跨坐式单轨列车项目经理高峰说:“这个车的最大特点就是完全自主化,它脱离了国外技术的封锁,我们是完全采用了中国自己的标准和技术。”

据介绍,该列车是基于永磁牵引技术的大运量跨座式单轨列车,可根据运营需求实现2节、4节、6节、8节灵活编组,6编组最大载客量为1400人,整车使用寿命长达30年,工程造价仅为地铁的三分之一。车辆还创新性采用宽轮距双轴转向架,让车辆更具灵活性,能够友好兼容城市既有交通系统。

山东台 张磊 孙杨 青岛台 编辑 张爱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构筑创业扶持政策体系 助推地方企业就业创业

山东省构筑创业扶持政策体系 助推地方企业就业创业

在济宁市任城区,有一家与“吃”和“玩”有关的酒店管理公司,今年33岁的赵明是公司合伙人之一。今天我们就跟随她一起去看看,她是如何让企...[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山东打造要素聚集 充满活力的“双创”新生态

山东打造要素聚集 充满活力的“双创”新生态

创业对就业具有倍增效应,一人创业,往往能够带动多人就业。“十三五”期间,山东把促进创业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实施创业补贴政策,发放一...[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