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构筑创业扶持政策体系 助推地方企业就业创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21: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在济宁市任城区,有一家与“吃”和“玩”有关的酒店管理公司,今年33岁的赵明是公司合伙人之一。今天我们就跟随她一起去看看,她是如何让企业抓住了国内众多IT巨头的“胃”?

潘多拉饮食集团创始人CEO首席用户官赵明说:“我们潘多拉创业孵化器是我们鲁西南首家wework形式的联合办公孵化器,目前潘多拉创业孵化器已经孵化了大概20几个项目。”

赵明的孵化器,享受政府三年期共计1000多万元的租金和装修费用减免补贴,济宁及周边许多新创美食品牌在这里孵化。生长在济宁的赵明,从大学时代创业,一直到在全国各地经营美食广场,逐渐打出名气。2015年,一家世界级IT企业,邀请他们管理公司的员工餐厅,开启了他们向“团餐”转型的发展之路。

潘多拉饮食集团创始人首席产品官徐传佳说:“这是一个很巨大的市场,去年的统计团餐行业目前有1万多个亿,我们的目标是要做一个团餐行业的这种升级服务商。”

潘多拉开创数字化集成管理的新型运营模式,汇集各地特色名吃,建立微餐服务管理平台,很快取得成功,并吸引来阿里巴巴、京东等众多头部企业合作。然而,公司高速发展,多个项目投资都达数百万元,资金消耗巨大,这让赵明陷入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局面。

潘多拉饮食集团创始人CEO首席用户官赵明说:“贷款的话程序比较慢,而且需要担保抵押这一块,这对于我们一个比较年轻的轻资产的创业公司其实也不太合适。”

让赵明走出困境的,是山东省搭建的“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载体奖补”的创业扶持政策体系。从2014年起,省政府每年安排10亿元资金对创业进行专项扶持。赵明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

济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市社保中心主任刘西波说:“我们是全省唯一的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的试点,我们还创建了创业电子地图,需要创业贷款资金的,通过地图直接就近就能办理创业担保体系手续。”

从赵明提出贷款申请,到300万元款项批下来,前后只用了不到一个月。有了及时雨助力,公司开始在全国布局,一年多时间,发展店面30多家,业务遍及长三角、珠三角以及首都经济圈,每月为100多万人提供餐饮服务。

潘多拉饮食集团创始人CEO首席用户官赵明说:“家乡也给我们提供了5年免税的政策,我们计划的话应该在未来5年到8年的时间,成为上市企业。”

山东台 刘冰冰 巩胜义 济宁台 王红艳 王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打造要素聚集 充满活力的“双创”新生态

山东打造要素聚集 充满活力的“双创”新生态

创业对就业具有倍增效应,一人创业,往往能够带动多人就业。“十三五”期间,山东把促进创业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实施创业补贴政策,发放一...[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淘汰落后动能、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 高质量发展厚积成势

淘汰落后动能、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 高质量发展厚积成势

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在致辞时表示,山东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淘汰落后动能、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等领域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