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打造要素聚集 充满活力的“双创”新生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20:5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创业对就业具有倍增效应,一人创业,往往能够带动多人就业。“十三五”期间,山东把促进创业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实施创业补贴政策,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7.2亿元,创业岗位开发补贴7698.4万元,扶持23万人创业。

为了更好地支持创业,山东还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降低贷款门槛,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4.2亿元,扶持创业42.17万人,带动就业156.81万人。

如果没有技术、不懂经营怎么办?山东在全国首创创业大学培训模式,“十三五”期间,开展创业培训超过100万人次。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5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160家。

今年,山东还将建设一批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给予每家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的奖补,打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打造要素集聚、充满活力的“双创”新生态。

创业不仅是就业之源,还是富民之策、强省之举。山东强化区域带动,逐步建立以青、烟、威等5个国家级创业城市为引领,以40个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为主体,以152个创业型乡镇(街道)为依托的创业梯次区域格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淘汰落后动能、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 高质量发展厚积成势

淘汰落后动能、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 高质量发展厚积成势

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在致辞时表示,山东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淘汰落后动能、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等领域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