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健康扶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2 16:0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记者12月2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健康扶贫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广大贫困患者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贡献。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庄严介绍,山东建立了贫困患者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和重特大疾病再救助等多位一体的保障机制。在全省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推行贫困患者门诊费用“两免两减半”和住院费用“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机构减免”“一站式结算”等惠贫便民措施,所有贫困患者和即时帮扶人口信息全部嵌入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管理系统(HIS系统),患者持身份证就医,实现身份自动识别、费用自动减免、政策自动落实。脱贫攻坚以来,全省累计诊治贫困患者292.73万人次,减免医疗费用11.1亿元,贫困患者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比例控制在10%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山东105个县(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泰山下的最大 今天多地仍有降雪

海丽气象吧|山东105个县(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泰山下的最大 今天多地仍有降雪

山东这些地方出现降雪 泰山下的最大 今天多地仍有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品牌观察|“中国功能糖城”喜提新名片:看禹城如何打响“产业牌”

品牌观察|“中国功能糖城”喜提新名片:看禹城如何打响“产业牌”

本期《品牌山东》出禹城的品牌观察,看禹城如何来打“产业牌”。[详细]
自采 2020-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