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1秒丨吃得饱 笑得爽 观众还能过戏瘾!开心麻花驻济新剧《敖门笑宴》爆笑首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8 16:1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11月27日晚7点,开心麻花牵手印象济南·泉世界打造的沉浸式新剧《敖门笑宴》首演,整出戏围绕成丰面粉厂敖二公的60岁寿宴展开。与传统戏剧不同,这场剧,观众是一边吃着,一边笑着,一边看着,甚至还一边演着。既有演员们精心准备的包袱,也有观众们的随机发挥带来的意外笑料。1个半小时的剧目,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

首演结束后,管家小王的饰演者李治良说:“观众的表现特别让人惊喜,临场发挥得特别棒。效果比之前的任何一次彩排都好。”敖二公的饰演者高金磊也说,"这种体验式、沉浸式的戏剧打破了观众和演员的“第三堵墙”,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对于到场的观众们来说,能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过一把戏瘾,也是一种别开生面的体验。

“我们桌10个人,另外8个都是情侣,只有我是带我妈妈来的”,观众刘先生说,“但是很值,我妈很开心,而且吃得挺饱。”

观众武女士也说,这样的互动让她非常轻松地融入,很久都没有这么开怀大笑了。

这也是一部专为济南定制的的爆笑互动体验剧,观众能在其中发现不少的济南元素,比如趵突泉,大明湖,甚至敖二公的成丰面粉厂都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在观看首演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出戏的完成度让她惊喜,全程笑得合不拢嘴。她介绍,《敖门笑宴》这出戏也是济南市文旅局与开心麻花商讨以后,打造的一部具有济南元素的定制剧,非常符合解放之前二三十年代民族工业发展的故事,希望能挖掘并推广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济南。

此外,苏文表示,随着开心麻花、德云社落地,未来济南将会借助《敖门笑宴》这一良好开端,继续推进多项演艺项目的入驻和落地。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