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人突发疾病怎么办?这两个“急救地图” 为你赢得黄金抢救时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6 16:2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11月2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发布会,就最近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进行相关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喜欢外出旅游。与此同时,老年人因为年龄和身体特点,特别是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在旅行途中突发疾病的概率相对较高。如果老年人在旅行期间突发疾病怎么办?对此,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向东介绍,可以通过院内急救体系及时得到救治:

从疾病谱来看,老年人心、脑血管方面的风险比较大,对此,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已经向社会发布了全省卒中地图、全省胸痛地图,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山东卒中急救地图”“山东胸痛急救地图”,就能找到周边有相应急救能力的医院,同时进行就医路线导航,赢得抢救的黄金时间。医疗机构将按照急诊流程,根据病情进行对症治疗,对急危重症患者一律实行优先抢救、优先检查和优先住院,最大程度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下一步,卫健部门将认真落实这一规定,加大对医疗机构的指导力度,细化急诊绿色通道落实措施,规范服务流程规范,努力为老年人包括旅行期间突发疾病的省外老年人提供精准化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就医需求,切实把好事办好。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惊艳!山东4条高速同时开通 带你服务区里观山水

惊艳!山东4条高速同时开通 带你服务区里观山水

惊艳!山东4条高速同时开通 小编带你服务区里观山水[详细]
齐鲁网 2020-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