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优待“全员化”!山东将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全部纳入免费乘坐城市公交优待范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6 15: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记者11月26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全部纳入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优待范围,实现老年人优待“全员化”。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介绍,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对山东老年优待政策做了进一步优化。同现行优待政策相比较,这次主要体现了三个方面的优化:

一是在优待对象上实现扩面。明确了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享受本通知规定的优待政策。在全省形成只认年龄、不限户籍的优待共识,体现服务“均等化”。这一政策的实施,移除了省外来鲁老年人无法享受省内优待政策的门槛,也解决了省内各市之间部分优待政策不互认的问题。

二是在优待方式上更加便捷。从前期调查摸底情况看,很多老年人习惯于出门随身携带证件,但存在容易丢失的问题,有的老年人已经习惯使用智能手机,但仍有相当比例的老年人不善使用智能手机。鉴于这种情况,为减轻老年人办证、补证负担,兼顾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及省外来鲁老年人实际情况,我们采取了6证任选其一即可享受优待政策,最大限度实现优待方式便捷化,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三是在优待内容上不断优化。将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全部纳入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优待范围,实现老年人优待“全员化”。这一政策的实施,较现行优待政策规定的年龄降低了5岁,仅我省享受该项政策的常住老年人就增加了近740万。同时,乘坐景区内观光车、缆车,省外来鲁老年人突发疾病接受急诊“绿色通道”方面也有了新规定。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惊艳!山东4条高速同时开通 带你服务区里观山水

惊艳!山东4条高速同时开通 带你服务区里观山水

惊艳!山东4条高速同时开通 小编带你服务区里观山水[详细]
齐鲁网 2020-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