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蒙眼识物”闻出图片上的生姜 青州女子入职科技公司要做女强人丈夫担心被欺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5 23:5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近日,家住青州的李先生打来热线,说自己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两个月前妻子找到的那份新工作,可李先生认为这份工作存在很多不靠谱的地方,不仅妻子不好,可能还会影响到家里的孩子。悄悄开门,偷偷进屋,明明是回自己家,弄得却跟小偷一样。家住青州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日子以来,他一直都躲着妻子走,因为两口子一照面就免不了吵架。

妻子找到新工作 丈夫认为不靠谱

李先生说:“现在我和她吵架吵的,她都屏蔽了我,我说这个事不是真的,不让她去,不让她参加,她说她要做女强人,她要做女汉子,她要成功。” 

据了解,两个月前,李先生的妻子找了新工作,决心要当女强人,可他却成了那个拖后腿的。李先生反复浏览妻子的朋友圈,仔细研究妻子的工作内容,他终于下定决心:这“后腿”,不拖不行。

李先生告诉记者,妻子现在的工作单位叫山东明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宣传的是保护视力、科学用脑、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但他觉得有点不靠谱,李先生说:“学习是靠着老师教育指导,指望这种闭目养神,还不如躺在床上歇歇。我觉得是一点科学依据都没有,对孩子一点好处都没有。”

女儿蒙眼能识物?

起初,李先生也没敢把话说绝,因为有很多新的教育方式自己也不了解。但是,当在妻子朋友圈里看到一段宣传视频后,他彻底无语了。画面中,用黑布蒙眼是自己的女儿,对面坐着的,应该是公司里的一名工作人员。

李先生认为如果这家公司搞这样的宣传,基本上属于骗人。李先生现在很担心,他担心妻子、担心孩子,更担心千万不要把其他人也牵扯进来。

李先生说:“让她同学来考察,同学没来,说自己加入了联合创始人,我估计是投钱了,她那天和他们聊天,发了一个截屏给我,说她要充原始股。她总去发展周边的一些人,别把人家孩子给耽误了,特别是朋友的,陌生人人家肯定不会,我怕以后造成不大好的影响。”

听李先生的单方面描述,这家教育公司的培训项目或许真存在问题。蒙眼识物,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之前在很多媒体都有过相关报道。这家公司现在真的在进行这方面的相关培训吗?记者决定去一趟。

记者实地探访:技术经理称“蒙眼识物”训练成功过

来到青州市山东明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技术的张经理给记者介绍了公司的相关业务。

山东明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张利国说:“我们是集视力防控、脑科学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我们教会孩子做眼保健操,还有咨询。”

张经理说,他们公司主要负责视力防控和脑科学开发。之前李先生在妻子朋友圈看到的宣传视频,又是在培养孩子哪方面的能力?

公司负责人说,让孩子“吸”纸板,是为了培养他们的专注力,这种训练方式究竟科不科学,需要权威部门去验证。但关于“蒙眼识物”,之前已经有过很多报道,这纯属是一场伪科学的骗局。张经理却表示,“蒙眼识物”在他们这里已经训练成功了,并提供了一段视频。

拒绝现场实验 因为孩子受到惊吓

记者不相信,询问其中的原理,对方说这是因为孩子闻到了图案的味道。在视频中,孩子看到的只是纸片上姜的图案,现场并没有姜的实物。如果能闻到味道,闻到的也应该是纸片的味道。张经理说,现在孩子就在公司楼上训练,如果不信,可以去问。孩子给记者介绍说:“自己当时蒙着眼睛真能看到姜,在闭上眼睛的时候,眼前有一个颜色,也有一个轮廓,集中专注力去闻一下就能看见,也是闻到了姜的味道。”

当记者询问老师能否讲一下“蒙眼识物”的原理时,技术经理张利国说孩子静了心闻到了姜的气味,但原理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当记者提出可否在现场实验一下时,公司以孩子采访受到了惊吓为由婉拒了记者要求的现场实验。就在这时,山东明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给了记者一种不一样的说法。

山东明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胜说:“仅仅是有一个孩子过来去演示,我们不针对这个课程。一个孩子过来,去做那么一个实验,我们没宣传那块。”

公司总经理张国胜强调,李先生的爱人在这上班,孩子在这学习,“蒙眼识物”只是公司内部的一次实验,他们并没有以此为课程内容对外宣传。但刚才,李先生给记者看过妻子的朋友圈截图,在这段“蒙眼识物”的视频下面,正是山东明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脑开发”相关课程的宣传。

公司负责人:“蒙眼识物”宣传是员工个人行为

山东明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胜说:“绝对是个人行为,你看我们公司正规的宣传有那块内容吗?她和老师私下里弄的这个事,不是我授意的,她觉得这个好,就发朋友圈了,我的要求是做视力防护的。”

张国胜经理拿出公司的宣传页并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主要项目是青少年的视力防护和脑科学开发,关于“蒙眼识物”的宣传是员工的个人行为,在采访尾声,记者也见到在这家公司上班的李先生的妻子。

李先生的妻子很激动,对丈夫的质疑也很反感,在她的眼里,对“全脑开发”训练,对这份工作很认可。

编后:现场测试被拒绝,但到最后,张国胜经理依然坚称李先生的女儿具备“蒙眼识物”的超能力。事实上,现在市场上确实有一些宣传“全脑开发”的训练班,但通过“全脑开发”就能实现“蒙眼识物”,我们不得不提出质疑,这到底是“全脑开发”还是“洗脑开发”?希望这件事,能引起青州当地的相关主管部门的关注,针对这家公司进行一下调查,让员工家属放心是一方面,关键是别耽误了孩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辉煌“十三五”改革故事】山东大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安全生态“两手抓” 构建美丽河湖

【辉煌“十三五”改革故事】山东大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安全生态“两手抓” 构建美丽河湖

“十三五”以来,山东通过大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实行河湖长制,防洪抗旱减灾能力明显提升,河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详细]
齐鲁网 2020-11-25
重磅!济青改扩建项目斩获国际大奖

重磅!济青改扩建项目斩获国际大奖

“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荣获2020年国际道路联合会(IRF Global)杰出工程奖(GRAA)的质量管理类奖。[详细]
齐鲁网 2020-1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