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回头看丨泰安市灵山大街主车道今天正式通车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0-11-24 20:2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9月24号,问政山东问政泰安市政府,首个问题是关于断头路的打通。位于泰安市泰山区的灵山大街,跨越梳洗河连着城东多条南北向主干道,是泰安市区的交通要道。2019年8月1日灵山大街开始施工,计划2019年12月31号结束,但工期一再拖延至今仍没有完工。给市民、游客出行及周边商户的经营带来不小的影响。节目播出第二天,当地承诺11月底解决通车问题,今天我们得到一个好消息,泰安市民期盼了多日的灵山大街,今天正式通车了。

“肯定很着急啊,包括我们沿街商户,都很着急,天天盼,日日想。”灵山大街一开通,人流量明显攀升,灵山大街沿街做酒水生意的李城涛对此十分高兴。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问政山东》泰安专场节目播出前,因为施工路面坑洼不平,附近居民出行非常不便,像他这样在灵山大街沿街做生意的商铺,客流量骤减。 

“亏了这个问政,可以说问政将近两个月了,工程是明显加快,今天顺利通车,我们沿途市民,具体得到了实惠了。”李城涛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节目播出后,9月25日,泰安市组成由市长张涛带队的督导组,赶到现场,实地督导整改。据悉,工程迟迟不能完工的原因,除去疫情等客观因素外,也存在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后面施工组织不力,监督督导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

“目前来看,倒计时就是十一月底,昨天问政已经承诺了,一诺千金,这个老百姓都知道。”张涛市长在现场表示。

问题曝光后,当地成立以分管市领导和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等组成的工作专班,现场督导组要求泰安市住建局等部门拉出来进度清单,加强现场督导,尽快完成与道路建设有关的拆迁工作;责成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

今天上午,泰安市灵山大街建设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周光明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目前灵山大街路面工程和桥洞工程基本完成,今天主车道已经正式通车,整个路段辅道目前已完成80%左右,下一步泰安市住建局将组织力量对人行道和附属工程,加班加点施工,争取早日全部交工。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微视频丨冬天很冷 你们很暖

微视频丨冬天很冷 你们很暖

微视频丨冬天很冷 你们很暖[详细]
齐鲁网 2020-11-24
传播新时代“山东力量” “闪电新闻”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传播新时代“山东力量” “闪电新闻”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11月23日,“闪电新闻”学习强国号上线。该学习强国号由闪电新闻客户端负责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0-1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