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视频丨冬天很冷 你们很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4 08:5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近日,各地虽已逐渐入冬,雪虐风饕却阻挡不了人与人之间相互传递的暖意,慰藉人们的心灵。有不少发生在人们身边的暖心故事,犹如大伙儿接力传递在冬日里的火炬。

河南郑州一名六七岁的小女孩因口罩带子断裂而没带口罩,暖心的公交车司机不仅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了小女孩,还附送了一个“摸头杀”,没想到第二天小女孩也给公交车司机带来了属于自己的小心意。与此同时在湖南长沙有一名小女孩在幼儿园时看到保安大叔的微笑弯腰,也进行了暖心的鞠躬致谢。这两个小女孩的报道更是被不少网友直呼十分暖心,构建了一个不论年龄,互敬互爱的新气象。

同窗数载少年情长,小朋友在群体里单纯可爱的情谊也可以散发出光和热。前几日在浙江丽水一个小学老师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里面当一个男孩的考试成绩是一百分的时候,旁边的人也纷纷欢呼雀跃起来。接地气的小视频里不仅童真溢出了屏幕,更让人对老师的育人有方,为小朋友们塑造和谐友爱的学习环境大大点了个赞。

暖心的帮助不是单方面的,每一份帮助都温暖着人心。前不久在河南郑州一位老人因乘车时被大家帮助,下车后向乘客和司机敬礼表示感谢。长久以来社会所倡导的助人使人快乐,在这一刻全部得到了展现。帮助身边的陌生人一件小事,每一个善意的举动,都会温暖这座城。

普通人同样对社会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自己不平凡的价值,更为社会发展增光添彩。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道区的群力家园发生火情,因有车辆违停阻碍了消防车掉头,周围的路人们与消防员合力把挡路的车推走,最终消防车顺利赶赴火灾现场。在湖北宜昌一家医院的护士站中持续半年收到“神秘外卖”,而订单的主人从未留名,护士们只能通过爱心镜头对其表示感谢。人们不只从社会中有所索取,更有所创造来回馈社会。充盈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崇德向善的暖心社会责任感。

冬天很冷,你们很暖。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实习记者 马欣玉整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传播新时代“山东力量” “闪电新闻”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传播新时代“山东力量” “闪电新闻”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11月23日,“闪电新闻”学习强国号上线。该学习强国号由闪电新闻客户端负责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0-1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