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征十一号遥九火箭海阳出厂 山东实现火箭生产、制造、发射一体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3 12:2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22日上午,海阳东方航天港举行了总装首枚火箭——长征十一号遥九火箭出厂仪式。遥九火箭的组装成功,标志着海阳市已经具备独立组装火箭的条件,也为山东火箭制造业下一步的规划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昨天早上七点,长征十一号遥九火箭正式从海阳出发,运送至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执行发射任务。遥九火箭是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第一次在海阳进行完整的总装、测试。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 副总指挥金鑫告诉记者,遥九火箭从9月中旬开始,大概花了25天完成火箭的总装,后又花了10天左右的时间完成测试。

此外记者了解到,长征十一号自2015年9月25日成功首飞至今,已经取得了“十战十捷”的优异成绩,是新一代火箭中发射次数最多的火箭。在今年9月15日,采取“一箭九星”方式将“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的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HY2的总装测试也是在海阳完成。但本次的遥九火箭相比以往,在组装、技术等方面都具有突破性。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总指挥李同玉表示遥九火箭的组装过程更具有完整性,“之前是在北京完成了大部分的对接,所以运到海阳来是整段的;而这一次,我们在这是四级火箭发动机和整流罩运到这里,在这儿一级一级地进行组装,最后我们在这儿完成对接、称重、装填,最后发运。”

除了进行组装测试,在2019年和2020年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的两次海上发射中,海阳均为海上发射母港。遥九火箭的顺利出厂,也为海阳打造全国唯一集生产、制造、发射为一体的固体火箭总装测试基地奠定了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通讯员 海阳台 隋鸿颉 聂鹏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传播新时代“山东力量” “闪电新闻”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传播新时代“山东力量” “闪电新闻”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11月23日,“闪电新闻”学习强国号上线。该学习强国号由闪电新闻客户端负责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0-11-23
问政追踪|“三类大件”运输通行证审批慢 督导组:一周内要整改到位

问政追踪|“三类大件”运输通行证审批慢 督导组:一周内要整改到位

“三类大件”运输通行证审批慢?青岛:和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全链条的摸牌 寻找堵点慢点[详细]
齐鲁网 2020-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