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平邑只指定一家办出生证明 县卫健局副局长:力争11月底前全县助产机构均可办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19: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11月19日晚7点,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进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本期聚焦流程再造改革攻坚。

节目中报道,临沂市平邑县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只能去指定的平邑县妇幼保健院,其他医院都不能办理。不少市民认为,婴儿没出满月抱出来太过折腾,然而不带孩子又不行。因为生产医院和出生证明办理医院不是一个,一旦资料携带不齐全,市民就要多跑腿。节目播出后,20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平邑县卫健局副局长申红玲来到平邑县人民医院现场整改问题。

在平邑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医院产科病房区已经设置了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窗口。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个窗口内的硬件设施都已经准备完成,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的系统也已经全省联网,只需等待验收合格、相关工作人员岗前培训通过,窗口就可以正式开放使用了。

平邑县卫健局副局长申红玲介绍说:“目前,我们县医院和中医院已经做好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的准备工作,等临沂市卫健委实地验收,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结束后,力争月底,新生儿家属能直接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目前,平邑县能开展助产业务的医疗机构共有3家,分别是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此外,平邑县卫健局副局长申红玲还表示,下一步,将对一些具备助产业务的乡镇医院开通这项业务。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钱云飞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丨中央宣讲团成员走进山东,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丨中央宣讲团成员走进山东,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对中央宣讲团成员走进山东等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阐释宣讲,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进行报道...[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