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早动工 早投产 按下重大项目建设 “加速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9 20:5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11月19日投产的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是疫情爆发后山东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仅用280天就建成投产。早动工,早投产,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是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核心项目之一,总投资150亿元,工艺设备全部采用全球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

中国重汽集团工艺总监、工艺研究院院长张殿平表示:“项目按照工业4.0的标准进行全方位的打造,车架、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工艺全部达到世界一流水平,MES制造执行系统将生产信息、工艺信息、质量信息、设备信息进行了互通互联,并实现了可视化。”

项目在今年2月份开工,打响了山东省重大项目建设第一枪。在建设过程中,中国重汽认真落实省委“保安全”“高标准”“闯新路”“超常规”“聚合力”的要求,不断创造新的纪录。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李衍硕表示:“在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一天当两天半用’,仅用280天就将一期项目成功建成。”

该项目主要生产“黄河”品牌高端重卡和全新一代豪沃TH7重卡,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重卡10万辆。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谭旭光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省市各级部门全力支持,确保了项目需要什么支持什么,让我们的项目迅速实现投产,标志着我们智能网联重型卡车走向了世界一流。”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3℃+雨夹雪!山东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入冬以来最冷时刻

海丽气象吧丨-3℃+雨夹雪!山东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入冬以来最冷时刻

-3℃+雨夹雪!山东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山东这22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大润发鲤鱼、青岛国香粮油等上黑榜

山东这22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大润发鲤鱼、青岛国香粮油等上黑榜

山东这22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大润发鲤鱼、青岛国香粮油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