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罚10万元信用评价扣3分!济南佛慧山项目扬尘措施不到位被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8 17:1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济南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是济南市拆除旅游路南侧鱼翅皇宫大酒店等周边建筑还山于民、还绿于民,打造大千佛山景区、建设绿色生态济南的重点民生工程。但是在原有地上房屋建筑拆除过程中,施工单位违反扬尘管理规定,造成扬尘污染。

11月4日,济南市扬尘办督查人员督导检查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时发现,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二标段工地现场存在拆除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道路保洁不到位、路面存在积尘等扬尘污染问题。经查,该工程建设单位为济南市历下区征收服务中心,施工单位为山东源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当日,济南市扬尘办发布《关于对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二标段扬尘污染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督促建设单位履行项目扬尘治理首要责任,立即组织问题整改;将案件移交济南市城管局对施工单位给予顶格处罚;对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二标段各参建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

通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认真落实《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济南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若干措施》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全面落实扬尘污染治理措施,杜绝违法违规问题发生。

通报发出后,经过媒体报道,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相关责任单位立即组织问题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对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查处。目前,通报中明确的整改及处罚措施已经全部落实到位。

根据市扬尘办督察人员现场复查,11月5日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二标段工地现场扬尘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11月9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据《济南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及相关通报文件,对山东源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予以信用评价扣3分;11月10日,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向济南市扬尘办发送告知函,告知:依据《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决定给予山东源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