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个人总成绩包揽前三名!山东省代表队在这个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夺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8 16:2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山东地矿杯”第三届全国地质勘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11月16日到18日在济南举办。来自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中央直属地勘单位的24支代表队共7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完成了规定项目的全部内容后,与11月18日上午圆满收官。

本届竞赛由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山东省矿业协会承办。

竞赛分理论知识笔试、标本和岩石薄片鉴定、地质路线观测和岩心编录等环节,最终产生团体奖一、二、三等奖,个人总成绩前三名的获奖者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 “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代表山东省参赛的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张龙、聂阳、徐伟祥三名选手勇夺决赛个人总成绩前三名,在全国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赛场上展示了山东地勘行业职工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为山东省赢得了荣誉。山东省代表队获得团体奖一等奖,江苏省、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代表队获团体奖二等奖,安徽省、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竞赛组委会还对获得“地质勘查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的10支参赛队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全国41个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进一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展示区域地质调查和矿产地质调查专业技术水平,彰显地勘职工精湛的技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全国地勘行业的一次大比武、大阅兵。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标,激励和带动更多技能劳动者立足本职,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提高地勘行业高技能人才对资源保障技术的支撑和服务能力,推进地勘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赵丽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打造基因编辑技术高地 济南基因编辑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奠基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打造基因编辑技术高地 济南基因编辑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奠基

依托全球植物基因编辑领军团队,济南推动基因编辑产业发展,打造基因产业高地。[详细]
齐鲁网 2020-1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