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老赖欲点燃液化气罐还扬言“同归于尽”,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6 15:4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案外人手持菜刀、打火机、液化气罐暴力抗法,最终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谈起这几天执行行动中遭遇的惊险一幕,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表示,现在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被执行人畏罪潜逃,法院制定腾迁方案

11月10日,即墨法院执行局对一起金融合同纠纷案涉案土地、房产进行强制腾迁。被执行人邢某因多次无视腾迁公告,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在被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其立案侦查后畏罪潜逃,而涉案房产、土地仍被其岳父杜某占有,拒不迁出。

为保障行动安全,承办法官多次前往实地摸排,针对此次腾迁行动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制定了详细地腾迁方案,最终确定由执行局负责人带队,40余名执行干警分成清障、处突、后勤保障等9个小组。紧急集合后,9个小组成员在两名司法监督员的监督下奔赴即墨区通济街道某村的腾迁现场。考虑到杜某年纪较大,执行局特意邀请一辆救护车随同前往。

案外人竟暴力抗法,干警出手将其制服

涉案土地、房屋位于一排厂房尽头,由于院墙上布满铁丝、铁刺,执行人员只能从大门进入。正当开锁公司工作人员打开涉案厂房大门,执行干警准备先行控制住院内两条烈性马犬之际,杜某手持菜刀冲了出来,恰好与全副武装的法警们正面相遇,杜某见状又迅速返回屋内,执行干警紧随其后追至其房屋门口。

在反复喊话杜某仍拒不开门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决定破门进入。就在此时,杜某突然打开房门,一手持菜刀、液化气罐,一手持打火机,同执行干警对峙,并大声叫嚣:“谁敢再过来,我就点火,大家同归于尽!”杜某情绪异常激动,一边叫喊,一边拧开了液化气罐阀门,天然气的味道瞬时散开。

正面对峙现场

由于涉案房屋周边相邻房屋全是厂房,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执行干警暂时停止执行行动,先有序撤出厂房,决定安抚好杜某情绪,再采取行动,严防出现伤亡事件。

见执行干警撤出厂房,杜某以为自己的威胁起了作用,稍微放松了警惕。此时,一名执行人员进入厂房同杜某沟通,并趁其不备,一把夺过液化气罐,迅速关上阀门,拎起液化气罐跑向门外。杜某下意识向外追赶,意欲重新夺回液化气罐,被门外等待的执行干警果断出手制服。

杜某被执行干警制服

随后,杜某被公安机关带走,后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

买受人签字确认现场

本次强制腾迁行动终于得以顺利进行,执行人员仔细清理了存放在涉案厂房各类物品,并交由保管人保管,同时将已腾迁完毕的涉案土地房屋完整的交到了买受人的手中。至此,该强制腾迁案件圆满执结。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大雾+降雨+降温来袭!注意,要加衣服了!

海丽气象吧|大雾+降雨+降温来袭!注意,要加衣服了!

大雾+降雨+降温齐来袭!新一轮冷空气或带来强雨雪[详细]
齐鲁网 2020-11-15
聊·胜一筹!|全村700个现代农业大棚 “耿店模式”已经成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

聊·胜一筹!|全村700个现代农业大棚 “耿店模式”已经成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

从过去的老式大棚到现代农业的无土栽培,“耿店模式”已经成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聊·胜一筹!|枣园淡季干点啥?闲置还是高效利用?聊城这家企业走出条新路子

聊·胜一筹!|枣园淡季干点啥?闲置还是高效利用?聊城这家企业走出条新路子

俗话说,“八月十五枣落杆”,中秋节前后是大枣的丰收季、是枣农的农忙季。那么旺季忙完,淡季又做什么呢?[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