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 | 山东多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多地迎降雨局地暴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6 08:4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继续出现浓雾天气。截至早上8点,山东省气象台陆续发布大雾预警信号11条,其中,潍坊、潍坊诸城、潍坊寒亭、临邑平邑县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抵达!山东多地有降雨 气温下降


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抵达山东,本周山东气温一直走低!除了降温,还有降雨登场。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天气晴转多云;今天早晨前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东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到东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地区7℃左右,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地区10℃左右,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半岛地区南风6~7级阵风8~9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6℃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强雨雪 局地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11月17日至1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轮大范围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此次天气过程雨雪范围广、强度强、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东北地区阵风风力大、降温明显。公众还需提高警惕!

雨雪预报:17日至19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辽宁东部、山东、河南东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辽宁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有30~80毫米,局地100~12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10~30毫米),新增积雪5~10厘米,局地超过15厘米。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大风降温预报:17日至19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阵风可达9级以上;18日至20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东海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上述地区气温下降4~6℃,华北北部、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8~10℃,局地可达10℃以上;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0日早晨,气温0℃线位于华北北部至陕西北部一带。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雨雪过程影响范围广,且具有一定的极端性,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雨雪导致的道路湿滑、结冰以及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20日至22日,中东部还将有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而两波大范围雨雪的接连“上线”,预计长江以北地区降水将由10月下旬以来明显偏少转为明显偏多,气温显著偏高转为接近常年同期。这将有助于增加土壤墒情、降低火险气象等级等,但同时还需防范天气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韩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大雾+降雨+降温来袭!注意,要加衣服了!

海丽气象吧|大雾+降雨+降温来袭!注意,要加衣服了!

大雾+降雨+降温齐来袭!新一轮冷空气或带来强雨雪[详细]
齐鲁网 2020-11-15
聊·胜一筹!|全村700个现代农业大棚 “耿店模式”已经成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

聊·胜一筹!|全村700个现代农业大棚 “耿店模式”已经成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

从过去的老式大棚到现代农业的无土栽培,“耿店模式”已经成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农业农村发展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聊·胜一筹!|枣园淡季干点啥?闲置还是高效利用?聊城这家企业走出条新路子

聊·胜一筹!|枣园淡季干点啥?闲置还是高效利用?聊城这家企业走出条新路子

俗话说,“八月十五枣落杆”,中秋节前后是大枣的丰收季、是枣农的农忙季。那么旺季忙完,淡季又做什么呢?[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聊·胜一筹!|一瓶醋5770元!聊城这家企业古法酿醋传承非遗 还做火了工业游

聊·胜一筹!|一瓶醋5770元!聊城这家企业古法酿醋传承非遗 还做火了工业游

一瓶醋,750ml,售价5770元,这样昂贵的醋你见过吗?11月14日,在位于聊城开发区的山东正信味业食品有限公司,闪电新闻记者就亲眼见到了这...[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64秒|明晨鲁南、鲁西北、鲁中有浓雾  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

64秒|明晨鲁南、鲁西北、鲁中有浓雾 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

山东鲁南、鲁西北、鲁中明晨有浓雾 专家:东南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