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胜一筹!|一瓶醋5770元!聊城这家企业古法酿醋传承非遗 还做火了工业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4 22:50:11

编者按:11月14日—15日,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聊·胜一筹!”品牌农产品产地行活动举行。来自全国的40余家媒体走进聊城农产品原产地,围绕“聊·胜一筹!”品牌等进行集中采访,闪电新闻将进行全程报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一瓶醋,750ml,售价5770元,这样昂贵的醋你见过吗?11月14日,在位于聊城开发区的山东正信味业食品有限公司,闪电新闻记者就亲眼见到了这样的醋中珍品。“这是7年陈酿的香脂醋,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可以兑水饮用,能起到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作用。”正信味业工作人员李婷介绍。

正信味业是2013年投产的本土企业,酱油、食醋、面酱、手工老陈醋等是主打产品。“正信荣记”、“绿业春”的商标品牌在聊城颇具名气,它也是“聊·胜一筹!”农产品品牌授权企业。

走进正信味业的酿造车间,一股酱油的香味扑鼻而来。5000口大缸在车间整齐排列,以有机黑豆、有机黄豆为原材料的酱油正在酿造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酱油酿造工艺更讲究“传统”,要用一年的时间天然日晒发酵,“‘古代怎么做,现在怎么做’,不管是酱油、醋,还是臭豆腐、豆腐乳,我们的产品都是遵循传统做法、纯手工制作。”工作人员李婷说。正是依循这套传统工艺,正信味业的“高粱老醋”还被列为聊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如今,工业旅游作为一种新业态,愈发受消费者欢迎,正信味业也紧跟步伐,2018年投资建设了一座江北酿造文化博物馆,“研学游”做得火热。博物馆集知识普及和现场体验于一体,带人全面了解“酱”和“酿造”的古今。酒有“封坛”一说,在这里,醋也有同样的待遇,博物馆内展示了消费者在此封坛的各种各样的醋,如手工老醋、香脂醋、孕妈妈醋、儿童米醋、黑枸杞醋、黑桑葚树......

作为“聊·胜一筹!”重点推荐的农产品之一,如今,正信味业的调味品在聊城市范围内已有广泛的市场,商超、社区、单位食堂等均有普及。“我们现在也开辟了线上销售途径,通过网店、直播等打开了销路,下一步,我们希望把正信的调味品送到更多的外地市场,继续开拓销售渠道。”工作人员李婷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4秒|明晨鲁南、鲁西北、鲁中有浓雾  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

64秒|明晨鲁南、鲁西北、鲁中有浓雾 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

山东鲁南、鲁西北、鲁中明晨有浓雾 专家:东南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