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4秒|明晨鲁南、鲁西北、鲁中有浓雾 风从海上带来足够水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4 19: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多地出现了大雾。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鲁南、鲁西北、鲁中等地还将有浓雾出现。专家表示,东南风把海面上的水汽带到了山东,再加上大气条件适宜,因此出现大雾。

今天早上,潍坊诸城被大雾笼罩,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雾最大的地方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

在枣庄台儿庄,由于雾比较大,道路能见度普遍小于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道路两旁的树木、建筑物、交通指示信号灯在雾气的笼罩下变得模糊不清。交警部门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对各主要路口进行交通疏导。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临沂、日照、济宁、泰安和潍坊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气象部门表示,这几天山东主要刮东南风,从东南海面上带来了不少水汽,条件比较适宜,因此形成大雾。

“晚上气温比较低,当低到水汽的凝结温度时,近地面层的水汽就在凝结核上凝结形成雾。白天温度升高以后,大气中水汽凝结的温度已经比较高了,水汽达不到饱和的状态,因此就消散了。”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中午前后,这些地方的大雾已逐渐消散。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鲁南、鲁西北和鲁中的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这些地方的能见度在500米到1000米之间,有的地方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